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22年9月7日星期三

2个奇葩的地产经纪





今天验房出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儿,下午在温哥华西区有一个独立屋的验房工作。我验完房往回走了15分钟的路上,卖方的经纪突然打电话说我把房子里面什么东西弄坏了,让我赶快回去。返回途中的十五分钟时间里,他们还气急败坏的催了一次电话。

我只好掉头回去。进屋一看,真是给我气的够呛。事情是这样的,这个二战时期的独立屋的厨房和客厅都是朝南的,而且厨房还有skylight的,所以阳光非常充足。在阳光照射特别足的两个区域,vinyl的地面变色变黄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地面如果铺设的是木地板,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在阳光强烈照出的区域就会发生褪色的现象。如果是vinyl塑料地面,阳光强烈照射的区域会发生老化变黄的现象。

而对方的奇葩地产经纪,竟然认为是我用什么东西照射地面,把这两块地面烤成了这个样子,变了黄色。更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厨房门边的一块区域,因为有一清晰的痕迹,没有变色的白色部分是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另一部分是阳光照到的地方已经老化变黄色。而卖方经纪认为是我把我的工具包放在了这个区域,所以工具包押住的地方没有变色,没有压住的地方就让我用什么设备给烤糊了。




听完他们愤怒的表述和指责,我沉默了几秒钟,在这几秒钟里,我不禁感叹世界的奇妙。

接着我把这个稍微有点头脑就能明白的道理,详细的解释给他们听,在他们拒不认错的情况下,我又翻出了他们在网上广告中发布的照片,其中有两张照片非常清晰的显示出这两块区域刚刚好是被强烈阳光照射的位置。

另外,我又问了两个也许对他们来讲是个脑筋急转弯的问题,
1,这个房子的取暖模式大部分是暖风,少部分区域的采暖模式是电力驱动的baseboard。没有地暖 。如果我在测试采暖功能的时候,某种采暖模式造成了地面出现这个状况,是验房师应该承担的责任吗?这不恰恰是房子本身的缺陷吗?
2,我只是测试采暖功能的状况,不会携带任何发热的东西,因为我是在测试热能,不是在贡献热能。试问我需要携带多么强大的热能装置,才能把地面烤成这样?如果像他们所说的一样,我把工具箱放在这个区域,我的工具箱应该早就冒烟儿了吧?我会把我工具箱里众多的昂贵设备进行高温烘烤吗?

跑来跑去一共花了一个多小时给他们上了一课,然后转身,挥了挥衣袖,给他们留下地面上那两块带不走的色彩。



温哥华验房师/验屋师 Victor Fan
+1-604-722-2038
License# 55668
http://reliancehomeinspection.com/
http://home803.blogspot.ca/
微信:vancouvercangba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