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温哥华验屋师Victor:愤怒的经纪

前天我在高贵林验房,卖家是一对夫妻。见面后闲聊几句,马上想起了他们。这对夫妻已经找我验过两次房了,两年前在richmond买了一个公寓,一年前在surrey买了一个townhouse。之所以印象深刻是两年前那次购买公寓验房的经历。

两年前他们购买了一个高层公寓,在验房的前一天,他们告诉我,管委会的会议记录里涉及到她们购买的那个单元。几个月前那个单元出现了墙面漏水的问题,希望我仔细把把关。

第二天验房开始,我就直奔主题,拿着湿度计立刻奔向主人房。显然,主人房墙面的漏水问题还没有修理,因为位于墙角的复合木地板,已经有变形发胀的迹象,用湿度表测试,红灯报警。这应该是外墙的漏水进入墙体流到地面造成的现象。

当我把这个情况如实的告诉这对夫妻的时候,那个买卖双方的共同经纪人已经显出了不悦。她一再辩解,这个墙体已经修好了。我于是要求他出示维修的发票,因为正规施工公司都会提供发票并且有一定时间的保修期。凭着发票得到相应的保障也不失一种补救的措施。可惜这个经纪人无法拿出发票,我也无法欺骗我的眼睛。

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检测,但是结果已经毫无悬念。只是我心里有一点点的不安,因为这个双方共同经纪人早就买好了一束盛开的鲜花和一个水果篮,放在一进门的桌子上,以示乔迁新居的祝贺。

这个经纪显然是一个刚入门的新手,如此不适宜地购买乔迁礼品已是非常不成熟的表现,也许这是她地产经纪生涯的第一单。君子有成人之美,但是我也要为我的客户负责。

就在我验房的时候,来了一个咨询电话。简单说了几句,就在我要结束通话的时候,这个卖方经纪突然冲到我的面前,愤怒地咆哮道:“你验房时能不能集中精神,有点职业道德行吗?!”


面对这个从业多年来遇到的最有敬业精神(或神经)的经纪,我无语了。

从业多年以来,认识很多的房地产经纪。我觉得经纪大约可以分为2种。一种是聪明的经纪,他们希望验房师少说,能不说就不说最好。另一种是智慧的经纪,他们希望验房师实话实说,不夸大不隐瞒。

因为,买家一旦有了购买房子的需求,就迟早会买房。如果智慧的经纪给买家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印象(包括介绍一个认真负责的验房师),即使这一单做不成,买家也会找他做下一单。只有这样的印象,才会口口相传,给经纪带来更多的生意。

我不知道这个愤怒的经纪,现在是否还从事这个行业,如果当年她能够更智慧一点,这对夫妻的另两单生意也自然纳入她的囊中了。



温哥华验房师/验屋师 Victor Fan
+1-604-722-2038
License# 55668
http://reliancehomeinspection.com/
http://home803.blogspot.ca/
微信:putiwuf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