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温哥华验房师Victor:为什么要回来写验屋报告?(二)

我之所以坚持在现场验屋结束后还要再花几个小时写报告(不在现场出报告),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

一般来说,对于一个house或townhouse,我至少要拍200-300张照片。每张照片我都要在电脑里仔细查看,花费的时间自然多很多。因为有许多细节在验屋现场由于各种原因可能无法发现,只有安静地在电脑前一张一张仔细查看,才能不漏掉蛛丝马迹。

而往往这些蛛丝马迹会揭示非常重要的信息,有些可直接影响到买家的决策。

例如,阁楼是非常重要的验屋项目,只有进入阁楼才可以检查:保温棉的材料和厚度、vaper barrior 的铺设、阁楼通风情况、各种管道的铺设、屋瓦是否漏水、动物活动状况以及roof结构。有时候现场提供的条件非常有限,只能探头观察而无法走入。我记得几个月前在温西验了一套比较破旧的house。在检验阁楼的时候发现阁楼入口(hatch)只能打开一点缝隙,可能是不合理的管路铺设堵住了hatch。我只好把相机伸到那里拍了几张照片。

随后给客人用电脑演示这些照片的时候,只告知了保温棉的厚度不足的问题。回来后趴在电脑前写报告,一张一张仔细查看,才发现在一张阁楼照片的左下角,有早已被淘汰的旧电线knob&tube,如果不放大照片很难发现。

而这个早已被淘汰的旧电线很可能会影响到房屋保险的购买。

这种电线是上个世纪50-60年代的产品,到现在都已经老化而形成火灾隐患。因此保险公司大都拒绝给这样的房屋上保险,除非屋主请人更新这些老旧电线(更新可能要花费三五千元以上)。

有些保险公司干脆寄来文件,其中有一项:是否铺设旧电路knob&tube。如果买家肯定,则买不到保险。如果否定,没问题保险可以买到。但是一旦有了火灾,保险公司一查,就会把责任推到买家身上。买家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赔付。

所以,这是我为什么要回来写验屋报告的原因。

“认真、负责、细心”是每个验房师的招牌和口号,但是真正做到这点是需要实打实地花费时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