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温哥华验房师Victor:为什么要回来写验屋报告?(一)

经常有顾客打电话问我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像大多数验屋师一样现场出报告?

在这里,我想给买家一个忠告,不要把条件去除日定在验屋那一天,至少给验屋师、也给自己一两天时间,考虑这个也许是一生最大投资的项目。

我当然想现场出具报告,在那些打印好的表格上划勾即可,省时省力。验屋完毕就可以彻底收工,何苦还要回家再花2-4小时写报告?但是,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验屋师,我无法达到那种"境界"。

有两个原因:

1。这个报告的目的是什么?

这份验屋报告的目的是要向买家阐述物业的各个系统的运转情况、问题和一些必要信息。其实,他还有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目的,就是与卖家沟通,进行协商维修、价格谈判的重要工具。

那些打印表格报告上出现的都是英文的专业术语,不要说是英语最为第二语言的移民,就是对本地西人,都常常是不知所云。就像你在国内买保险时拿到的保险单,上面每个字你都认识,可是你根本看不明白,因为全是专业术语,目的就是要让你看不明白!

如果拿着这样一份报告,又没有任何图片辅助,买家和卖家又都是非专业人士,如何交流?如何进行协商维修以及价格谈判?例如,在阁楼里(很难进入)发现水迹、排风管破裂等等问题。如果屋主告诉买家刚翻新的屋顶并表示质疑这份报告,买家如何能底气十足的协商维修以及价格谈判?只有带有图片的报告才能帮助买家。



所以,我要在验屋结束后花几个小时写报告,最后呈现给买家的是一份图文并茂的文件,在图片上还会用红色箭头指示问题的具体位置。这样的报告才会给买卖双方的沟通带来便利,才会在价格谈判上占得先机。显然,现场紧张的验屋进程不可能有时间做到这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