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师/验屋师/验房/驗房/验屋/驗屋,溫哥華验房,溫哥華验屋,红外热成像
验房验屋师 Victor配备红外热成像仪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神奇的洗澡水

下午接到一个电话,约好周末验房。此人张口便说他是汤先生的朋友,是汤先生介绍他打电话来。

说起这位汤先生,便使我想起了那神奇的洗澡水。事情是这样的,大约一年前,我接了一个验屋的单子。这是个townhouse,位于richmond的  general currie Road。我依照平日的验屋流程仔细检查。当我检查客厅洗手间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洗澡水冷水管出水正常,可是热水管出水却是温热的,这样的温度洗澡绝对是不够的。连续放了几分钟后,热水出水始终是温的。

一开始,我想也许是hot water tank的问题:
1.温度设定过低
2.刚刚消耗大量热水,暂时导致无足够热水供应。
可是,我随手拧开4尺外的洗手池热水开关,却发现它的热水温度十分正常,温度在摄氏48度左右。

看来是热水阀的问题。在faucet转向热水管时,冷水管路没有完全闭合,导致热水温度上不来(原理如图)。买家当时刚好到达,我便告诉他这个情况,并且胸有成竹的告诉他,这个毛病绝大部分验屋师是发现不了的。

并非我夸口,因为许多验屋师只看有没有水出来,至于热水管的出水温度是否达到洗澡的热度,就靠买家的运气了。

买家汤先生立刻告诉卖方经纪,而卖家的经纪是个和蔼的西人老妇。她开始觉得有点吃惊,在亲自验证后告诉汤先生,这套房已经有2个验屋师在几天前验过(当然是别的买家雇的),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除了赞美了我几句,还特意多要了几张我的名片,说是要介绍给她的同行。

第二天,汤先生特意打来电话表示感谢,还告诉我卖家最开始表示不知情,然后立刻答应修理(在其他修理项目上却尽量推三阻四)。显然,卖家是在故意隐瞒这个缺陷。

细心,一直是我奉行的验屋准则。它是建筑在责任心和爱心的基础上的。这个热水管的问题如果查不出来,买家就要花至少几百元钱找人修理,费时费力。

此后,这位买家汤先生陆续介绍了几位朋友找我验屋。可见,最好的广告是朋友间的口口相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